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【國際房產新聞】首爾房價失控性狂飆 內行揭關鍵一點

首爾房價失控性狂飆 內行揭關鍵一點
三立新聞網
2021年1月5日 週二 下午6:15
鄉民中心/綜合報導

各國首都由於集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於一地,因此往往面臨房價上漲問題,然而韓國首爾近年房價問題卻漸趨嚴重,即便政府祭出多項措施仍難以遏制房價,有鄉民就不解為何首爾房價會近乎失控般飆漲,話題也引起討論。
韓國首都首爾近年房價飆漲問題相當嚴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該網友就在PTT分析指出,「韓國總統的滿意度一直往下掉,跟首爾房價暴漲有關,光是三年就漲了50%,這一年以來甚至漲幅超過20%,這種漲法不引起民怨也難,是什麼原因讓首爾的房價失控性上漲?就算打房加稅等措施都用上了也完全失效」。

話題一出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房價越打越噴」、「除非遷都」、「囤房稅課徵沒到位,受影響的只有0.4%」、「中國房市不穩資金湧向韓國新加坡等周邊國家」、「各國首都都差不多吧,沒人想去郊區」、「台灣也差不多」、「結果首爾房價失控,台北房價所得比還是屌打」。

其中有不少專業鄉民點出根本問題,「因為城鄉差距大,所有人都想住首爾當上等人,房價失控,除非各地方均衡發展,沒解惹,現在不買以後會飆更高」、「韓國人口5千萬,首爾生活圈2千5百萬人,整個韓國人都想往首爾,釜山才300萬人,大公司、外商、商社都集中在首爾」、「全韓國一半人口在首爾…資源全投在首爾惡性循環」。

文章轉載出處:奇摩地產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