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【國際房產新聞】上海土地拍賣正熱 新房遭瘋搶

上海土地拍賣正熱 新房遭瘋搶
記者葉文義/綜合報導
2021年1月5日 週二 上午4:10
2020年上海房市註定是值得記錄的一年。據《國際金融報》報導,去年上海土地拍賣(以下簡稱「土拍」)市場亮點滿滿,出讓金額逼近30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時隔3年重返全大陸首位;新房市場供應與需求端齊漲,即便受疫情影響停擺兩個月,整體推案量與認籌情況仍超越往年。

2020年上海土地市場堪稱近年來最火熱的一年。年初香港置地斥資311億元拿下徐匯區黃浦江南延伸段,不僅吹響了2020年上海土拍進擊的號角,也一舉刷新大陸土地總價紀錄。

此後,上海供地節奏陸續加快,隨著自持比例取消等土拍規則的調整,更是點燃了沉寂多年的上海市場,眾多建商奔赴而來參與其中,土地市場明顯轉熱,高溢價率重現江湖。

與此同時,上海明確「加快經營性用地出讓節奏,夯實土地供應計畫,適當增加年度土地供應量」,多幅市區優質宅地的出讓,更是引來大批建商圍獵,土拍市場百花齊放、高潮迭起。

據上海土地市場公開資訊初步統計,截至2020年12月18日,上海成功透過招拍掛轉讓345宗地塊,土地成交金額2889.64億元,重返出讓金首位。過往3年裡,這一指標分別由北京和杭州拔得頭籌。

這一年的熱度從土拍延伸至新房、中古屋。統計發現,2020年上海地區公開搖號(抽籤)的新建岸數量明顯增加。東方公證處顯示,2020年上海地區共有186個新建案開盤搖號並公布開盤結果,相較於2019年的154個,年增20.78%。

由於市場熱度太高,2020年上海「千人搖」項目高達27個,值得注意的是,當前市場的火爆也讓開發商在篩選客戶時更為嚴格、強勢,多數建案不僅被設置了較高的驗資門檻,融創徐匯濱江壹號等大熱的專案更是只接受全款支付,這無形中已經勸退不少意向客戶,如果參與門檻降低,搖號認籌的隊伍將進一步擴大。

文章轉載出處:奇摩地產

返回列表